close

Chapter 2

 

安娜和艾莎第一次見面的日子,是個平凡無奇的日子。

 

路易斯安那州的藍天終於蒙上一點薄紗似的陰霾讓人提得起勁出門的日子。

 

受夠了連同大學四年都沒有機會外宿的她毅然決然的選擇了臨市-巴頓魯治的工作,像籠裡放出的鳥,一陣風捲殘雲似的收拾行李,在五月初搬入網路上匆匆瞥過幾眼覺得最理想的那處單人套房。緊臨著密西西比河的獨棟公寓,安娜住在既非最下也不是頂端的五樓,占了不遠處即是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的便宜,房東算給她幾乎和學生一樣的優惠房價,還在聽見她的新工作內容後替她成交了工作上的第一筆買賣。雖然她並非業務,但是為出版社取得整年份的雜誌訂購量還是夠讓她興奮上好一陣子了,況且那裡面從今往後還會多出一小區專欄,是由自己親筆撰寫的!

 

前一個禮拜,安娜幾乎都處在一種高度亢奮的新鮮狀態之中。出版社離她住的公寓不過幾個街區遠,她每天就仰仗著大學時期的那台白色自行車上下班,路過州立大學以及自然科學博物館和遠看著呈現一種泥紅色的密西西比河畔。

 

事實上她並不感到寂寞,也對於一個人的獨居生活相當滿意。她的房東奧肯先生是個高大熱情的商人,除了出租套房也在公寓樓下的店面開設雜貨鋪替她減省了大部份購物的麻煩,且奧肯先生對於動物的熱愛更是誤打誤撞的給了她飼養艾莎的機會。

 

安娜一早起床的心情就特別好。巴頓魯治很少有這樣近乎完美的陰天,隱隱約約透著光的太陽不再毒辣,是那種不到下雨的程度卻足夠涼爽一整天的舒暢。做為不需要上班的週末開端簡直完美,但她早已經為自己這初來乍到的第一個週末規劃行程,她預約了一間名為舊京山的私人收容所,準備為自己即將開始撰寫的寵物專欄收集材料。

 

收容所櫃台由一位有著一頭紅色捲髮的小姐負責,爽朗的笑容搭配有一口濃濃英國腔,她先是讓安娜拿出證件,有模有樣的紀錄下相關資訊才打了一通電話通知此次訪談的負責人凱絲出來接洽。

 

凱絲是個喋喋不休的女人,從自我介紹開始就沒有縮減過的熱情不斷累積聚增,她不斷的稱讚安娜的用心,對於安娜想將自己分配到的寵物專欄用來介紹收容所裡面的動物感激無比。

 

「其實也沒有妳說的這麼好我只是想,如果這些孩子能有一個機會,讓人們用不同的角度去認識牠們的個性,也許就能促進大家用領養取代購買的慾望。我想得很簡單、如果可以把牠們塑造成小明星般的,當然這也是為什麼我的專欄名稱叫做Little Stars的緣故,如果能夠增進人們對他們的熟悉度,我相信這一定會有相當程度的幫助」安娜舉著手,在空無一物的耳旁反覆做了幾次把頭髮塞到耳後的動作,儘管她的頭髮早在出門前都規規矩矩的梳成了腦後的兩處辮子,她很緊張,她當然會緊張。這可是她的第一份工作、第一個個人專欄,她不敢要求完美,但至少要盡力做到最好。

 

「親愛的,我有跟妳說過嗎、我認為妳這個想法真是棒透了,甚至我第一天接到妳的電話的時候,我就跟我那兩個姪子,噢,對了,妳多大了?有男朋友了嗎?我有兩個姪子一個正在念大學,也許妳會有興趣唉,看看我這心急的,我們晚點再說這個!我先帶妳去四處參觀一下!

 

舊京山收容所的腹地頗大,據說經營人凱絲的丈夫生前是位十分成功的企業家,花了半輩子累積下來的財富卻輪不到自己花用便兩腳一伸輸給了血管栓塞。膝下無子的凱絲儘管繼承了丈夫那筆龐大可觀的遺產,卻仍然無所適從的找不到生活重心。之後的幾年,她的妹妹與妹夫也在一次可怕的車禍中喪生,她便成為妹妹兩個孩子的法定代理人,收養分別名為濱田正和濱田廣的兄弟倆,也在兄弟倆的提議下,接手這間原本即將面臨倒閉的私人收容所,將全付心力都投入在巴頓魯治區附近的流浪動物收容。

 

凱絲先帶安娜參觀了一些比較平易親人的流浪貓狗,牠們被送來收容所的原因不一,像州立大學這樣的開放空間常有人將動物帶至此處惡意遺棄,而學生、或者去校園運動的居民就會將撿拾到的動物送到收容所來。也有少數的時候,有受傷的動物,比較少見的貓頭鷹或者蜥蜴,總之居民拿不定主意也照顧不來的就會送到這間舊京山。

 

「我的構想是、這些孩子如果有名字的話,也許可以就用牠們的名字輪留做為每次專欄的主題,當然可能無法全部介紹到,剛開始的第一篇,我希望能夠有比較特別、讓人為之一亮的主題和角色」安娜有些不確定的說著,凱絲的態度讓她沒有像剛開始那麼緊張了,不過,她仍然小心翼翼的害怕自己說的話會不會冒犯到她。

 

「噢。」凱絲沉吟了一會,「我們當然都希望收容所裡的這些孩子能夠盡快的找到適合又有能力負擔飼養牠們的新家庭,所以,我們基本上很少給這些孩子們取名字,尤其是那些年紀較小的,我們覺得、若是能讓前來領養貓狗的人們,為他們保留給自己的寵物取名的空間應該也是一件不錯的事。」

 

「不過因為我們屬於私人營運,並沒有像政府機構那樣比較嚴苛的限制每隻流浪動物待在所裡的時間,當然安樂死那樣的鬼東西除非病重也不會隨便的濫用在我們所裡所以還是有一些待得很久的孩子,我們有幫牠們取名字。」

 

「比方說呢?」安娜左手右手的捧著一本小記事本,「有哪些比較有趣的或令人印象深刻的嗎?我的意思是因為如果一開始想要吸引住讀者的目光,可能需要一些比較容易產生共鳴的、或者讓人會心一笑的主題。」

 

「比方說艾莎呢?」凱絲皺著眉反問,而後又喃喃自語著些什麼。

 

「艾莎?妳是說迪士尼動畫『冰雪奇緣』的那個艾莎嗎?」安娜嘴角忍不住揚起微笑,「如果是這樣的話,簡直棒透了,我的意思是,可不是嗎,我剛好就叫做安娜、而牠叫做艾莎,這多有趣啊!

 

「沒錯,就是那個艾莎。因她是一隻純種的哈士奇雪橇犬,毛色雪白,眼睛的顏色淺藍,所以久而久之大家都開始用艾莎這個名字來稱呼她。」凱絲點點頭露出微笑表示安娜的猜測屬實,卻有些欲言又止,「但是我必須先告訴妳,也許艾莎至今為止的生命裡就是缺少了一個像安娜這樣不離不棄的妹妹她是我們這座舊京山收容所裡最資深的房客,是唯一從前任收容所時期就待在這裡直到現在的狗狗。」

 

那天凱絲說了很多很多有關艾莎這位收容所冰雪女王的故事。有些是別人轉述的、有些是凱絲親身經歷的,可是那些故事,都沒能比得上安娜親身見到這位冰雪女王的那個剎那來得真實。

 

沒有什麼言詞,比起牠眼底的那種空洞麻木,還要更令人強烈感受到的心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rozen Elsanna
    全站熱搜

    初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